您当前位置:长沙市环境科学学会 >> 信息公开 >> 学会信息 >> 浏览文章
2021危险废物规范化管理研讨会在长沙成功召开
 

  为积极响应长沙市科学技术协会的领导,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生态文明思想,积极响应《“十四五”全国危险废物规范化管理评估工作方案》,提升我省的危险废物规范化管理水平。12月12日,由长沙市科学技术协会、湖南省环境科学学会、长沙市生态环境局指导,长沙市生态环境学会联合体(简称“联合体”)主办,长沙市环境科学学会(简称“学会”)承办,湖南军信环保股份有限公司(简称“湖南军信”)、湖南瀚洋环保科技有限公司(简称“湖南瀚洋”)、长沙汇洋环保技术股份有限公司(简称“长沙汇洋”)协办的“2021危险废物规范化管理研讨会”成功召开。省生态环境厅二级巡视员、省环境学会常务副理事长兼秘书长张志光,省生态环境厅固废管理站站长张东风出席会议并作重要指示,市生态环境局核固站金海出席。参会人数达100人。

  为了让会员们能够深刻了解长沙市的危险废物、医疗废物以及生活垃圾的分类收集、处置方式和处理过程,本次研讨会分为三个阶段。

  第一阶段为参观阶段。由联合体执行理事长兼学会理事长蔡固平、联合体执行秘书长兼学会秘书长蒋检花带领会员依次参观危险废物处置单位(湖南瀚洋)、医疗废物处置单位(长沙汇洋)、生活垃圾处置单位(湖南军信)。

  第二阶段为动员阶段。由省生态环境厅二级巡视员、省环境学会常务副理事长兼秘书长张志光,省生态环境厅固废管理站站长张东风作重要指示。

  第三阶段为专家专题报告阶段,由秘书长蒋检花主持。由湖南军信李方志(总工程师)对湖南军信的服务领域及服务能力进行全面介绍;长沙环保职业技术学院沈华(副教授)对《健全危险废物规范化管理制度》进行浅谈;湖南瀚洋郭琳(专家)对《“十四五”期间危险废物规范化管理要求的变化》进行解析;长沙汇洋盛四军(专家)对《医疗废物规范化分类、收集及处置》进行分享。

  本次研讨会是长沙市生态环境学会联合体自成立以来召开的第三场大型研讨会,得到了省生态环境厅、市生态环境局、省环境科学学会、市科学技术学会、长沙环保学院以及各企业的大力支持,也得到了参会人员的高度好评,纷纷表示学有所获、受益匪浅。下面节选自泰禹二小1604班陈思琳小朋友的学习感悟!

  长沙市环境科学学会的宗旨本身就是为了发挥学术共同体作用,团结依靠广大会员和环境科技工作者,促进环境科学技术的发展和知识的普及。今年9月1日,随着《“十四五”全国危险废物规范化管理评估工作方案》的推出,危险废物的环境风险要求能够进一步有效防控,对危险废物规范化管理的要求进一步提升。作为环境科技工作者的我们,一定要率先学习、学透《中华人民共和国固体废物污染环境防治法》等法律法规,为长沙市的危险废物规范化管理作出一定贡献!

2021危险废物规范化管理研讨会在长沙成功召开

关注微信

首页 | 学会概况 | 会员服务
copyright 2018 长沙市环境科学学会. All Rights Reserved. 湘ICP备18013625号-1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雨花区香樟路469号融科东南海NH2栋21层2103房
电话:0731-84458066 邮箱:1743225938@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