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长沙市环境科学学会 >> 学会介绍 >> 频道首页
学会介绍

  长沙市环境科学学会于1983年9月在长沙市民政局注册成立,其业务主管部门为长沙市科学技术协会。学会由环保科技工作者,与环保相关的科研、教育、管理、产业等领域的个人及单位自愿组成,经长沙市社团登记管理机关依法登记的区域性、学术性、非营利性社会组织。学会宗旨:以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为指导,遵守宪法、法律、法规和国家政策,遵守社会公德;履行为提高全民环境科学素质服务、为党和政府科学决策服务的职责;发挥学术共同体作用,为长沙市生态文明建设和环境保护事业贡献力量。学会成立多年,一直是湖南省内最完整、最活跃、最突出、最有号召力的环境学会。

  本学会理事长一直来由市环保局局长兼任、秘书长由市环保局科技处处长兼任。按党政干部在社会团体兼职的相关规定,本学会理事长、副理事长及秘书长专职干部要与行政脱钩。在此背景下,市环保局同意原长沙市环境科学研究所退休职工蔡固平负责学会的换届及年检等筹备工作。

  在市民政局和市科协的指导下,学会换届筹备负责人蔡固平和蒋检花等同志完成了:学会财务审计报告、学会章程及组织架构修订、换届会议议程、近期主要工作计划制定等工作。学会慎重选择了湖南永清环保股份有限公司等20余家单位作为理事单位,并正开展个人会员的重新登记,学会相关工作逐渐步入正轨。

  2月2日,长沙市环境科学学会2018年年会暨换届(第十二届)选举会员大会在长沙召开,来自环保战线的100余名会员及代表参加会议。省环保宣教中心、省环保厅科技处、长沙市科协、市民政局、市环保局以及各区(县、市)环保局等单位代表到会祝贺。

  据了解,长沙市环境科学学会是由长沙市从事环境保护的科技工作者以及与环境保护相关的科研、教育、管理、产业等领域的个人及单位自愿组成,经长沙市社团登记管理机关依法登记的区域性、学术性、非营利性社会组织。截止目前共有成员单位30家、个体会员84名,都是目前在环保领域具有权威和影响力的单位和个人。学会主要履行为科学技术工作者服务、为创新驱动发展服务、为提高全民科学素质服务、为党和政府科学决策服务的职责。主要职能环境保护学术交流、出版刊物、技术咨询。

  经现场投票表决,本次学会换届共选举理事会成员27人(个人会员10名,单位会员17名)、监事会成员3人,推选了理事长、副理事长、秘书长等职务,并由长沙市科协、市民政局代表为理事单位授牌,为个人理事颁发聘书。

关注微信

首页 | 学会概况 | 会员服务
copyright 2018 长沙市环境科学学会. All Rights Reserved. 湘ICP备18013625号-1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雨花区香樟路469号融科东南海NH2栋21层2103房
电话:0731-84458066 邮箱:1743225938@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