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长沙市环境科学学会 >> 信息公开 >> 学会信息 >> 浏览文章
联合体积极参加2022年雨花区生态文明宣传主题活动
 

  11月23日上午,由长沙市生态环境局指导,长沙市生态环境局雨花分局、湖南省植物园主办,雨花区人大环资委、雨花区政协农业农村和人资环委、雨花区农业农村局、雨花区洞井街道办事处、雨花国有资产经营集团有限公司、长沙市生态环境学会联合体、长沙市雨花区生态保护联合会、长沙市雨花区益有公益促进会协办的以“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奋力促进人与自然和谐共生”为主题的2022年雨花区生态文明宣传主题活动圆满完成。出席活动的领导有长沙市生态环境局总工程师许雄飞,雨花区委常委、副区长周坤,湖南省植物园党委副书记、主任马涛,湖南省植物园科普中心主任曾桂梅。

  活动现场参加人数约60人,还通过直播的形式在网络平台对外播放,引起广泛关注。雨花区委常委、副区长周坤发表了活动致辞。

  雨花区委常委、副区长周坤,湖南省植物园党委副书记、主任马涛为12位雨花区2023届生态环境特邀观察员颁发了聘书,意味着今后雨花区生态文明建设再添“智囊团”“生力军”。

  长沙市生态环境学会联合体执行秘书长蒋检花作为协办方领导也应邀出席,并选派出3位代表在现场发起了“美丽中国,我是行动者”雨花倡议,呼吁社会公众关注生态环境、节约能源资源、践行绿色消费、选择低碳出行、分类投放垃圾、减少污染产生、呵护自然生态、参加环保实践、参与监督举报、共建美丽中国,从我做起,从现在做起,从身边的小事做起,为创造更美好的家园贡献每一个人的力量。

  湖南省植物园自然教育中心主任曾桂梅围绕生态文明建设和植物多样性保护,现场讲授了以《虎年聊“虎”字植物》为题的生态宣讲课。现场还开展了低碳环保知识有奖竞答,用互动答题的形式普及低碳环保知识,更好地引导社会公众树立绿色发展理念。

  湖南省植物园党委副书记、主任马涛和长沙市生态环境局总工程师许雄飞在活动中表示,生态文明理念的宣传普及、生态环境的持续改善是一项长期的系统工程,需要付出长期艰苦努力。在新时代新征程,需要社会各界的共同努力,不断增强生态文明意识,自觉践行绿色生产生活方式,自觉争做绿色发展的“宣传者”“践行者”“推动者”“参与者”。

  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报告》中强调,坚持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坚持山水林田湖草沙一体化保护和系统治理,坚持让我们的祖国天更蓝、水更绿、山更清。作为环保科技工作者的我们,一定要牢记初心,尽全力为祖国的青山绿水蓝天作出贡献! 联合体积极参加2022年雨花区生态文明宣传主题活动

关注微信

首页 | 学会概况 | 会员服务
copyright 2018 长沙市环境科学学会. All Rights Reserved. 湘ICP备18013625号-1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雨花区香樟路469号融科东南海NH2栋21层2103房
电话:0731-84458066 邮箱:1743225938@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