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长沙市环境科学学会 >> 信息公开 >> 学会信息 >> 浏览文章
国际生物多样性日湖南省主会场宣传活动在长沙县成功举行
 

  今年5月22日是第29个国际生物多样性日,主题为“共建地球生命共同体”。国际生物多样性日湖南省主会场宣传活动在长沙县松雅湖国家湿地公园举行。活动分“星沙篇、星城篇、三湘篇”三个篇章,从美丽家园、多彩世界到和谐共生,视野从长沙县、长沙市到湖南省拓展,阐发生物多样性保护案例经验与做法。

  活动现场介绍了“长沙县生态系统生产总值(GEP)核算成果”,随后,长沙县人民政府召开了“长沙县2020年生态系统生产总值(GEP)核算成果”新闻发布会。总体来说,长沙县经济系统和生态系统运行和谐,在GDP高速增长同时,生态系统也得到了较好的保护,切实按照绿色低碳循环经济的理念,实现了高质量发展与高水平保护。

  据悉,长沙县在湖南省率先开展GEP核算,表明长沙县在探索将“绿水青山”转化为“金山银山”路径的具体实践上走出了坚实的一步,为湖南各地探索生态产品价值实现机制提供了宝贵的经验借鉴。

  为便于广大居民能够了解更多生物多样性日知识,活动主会场还设置了“生物多样性成果展、奇妙万物种子展、爱鸟主题摄影展”三个展览展示区,并且开展了长沙县生物多样行活动,众多市民前往长沙县三珍虎园、湘丰茶园、大山冲森林公园、花田厝艺术小镇等地,实地感受体验长沙县丰富多样的生物多样性。

  本次大会也邀请了长沙市环境科学学会,学会秘书长蒋检花受邀出席。

国际生物多样性日湖南省主会场宣传活动在长沙县成功举行

关注微信

首页 | 学会概况 | 会员服务
copyright 2018 长沙市环境科学学会. All Rights Reserved. 湘ICP备18013625号-1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雨花区香樟路469号融科东南海NH2栋21层2103房
电话:0731-84458066 邮箱:1743225938@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