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长沙市环境科学学会 >> 信息公开 >> 学会信息 >> 浏览文章
“无圾先锋 衣旧美丽”市五区垃圾分类宣传活动
 

  闲置的旧衣物、阅读过后的书籍、废旧的电器等这些可回收物一般是怎么处理的呢?是扔进垃圾桶?还是卖给废品站,又或是想捐赠给有需要的人们?随着生活水平的不断提高,很多家庭都存积着许多闲置的旧衣物,将旧衣物作为不可回收利用的普通垃圾处理对资源的极大浪费。目前,我国废旧纺织品大多被当作日常生活垃圾进行填埋或者焚烧处理,不仅占用土地资源还污染空气。

  11月19日上午,长沙市生态环境学会联合体、长沙市绿动社区环保服务中心、长沙市共享家社区发展中心、长沙市妇女儿童社会组织服务中心在芙蓉社区联合开展了“无圾先锋·衣旧美丽”垃圾分类主题活动。

  此次活动得到了辖区内居民们的积极响应,有的居民推来了小推车,有的骑着单车,纷纷将家里的闲置衣物运送到活动现场。志愿者现场为送来可回收物的居民按积分规则兑换礼品,以此鼓励有垃圾分类意识的居民和他们热心公益的精神。

  在活动现场,有志愿者分享道:他们真切的感受到了居民们通过行动传递出对垃圾分类的支持;有的居民捐赠旧衣物、旧鞋子;有的居民在参与捐赠之后又主动加入了志愿队伍,助力旧衣回收工作。

  本次活动回收了旧衣物、鞋子、被套等闲置物品共计140余公斤。衣物经过后期分拣后,符合条件的物品将在处理后捐赠给有需要的人,不可捐赠的衣物将作为环保再生资源使用,让这些闲置旧衣物延续它的意义。

  “无圾先锋”环保系列活动以社区资源为本,旨在唤醒每个人源头零废弃的意识,采取切实可行的分类、减量、旧物交换等行动,建立可持续的生活方式,彰显社区的内生力量。

“无圾先锋 衣旧美丽”市五区垃圾分类宣传活动

关注微信

首页 | 学会概况 | 会员服务
copyright 2018 长沙市环境科学学会. All Rights Reserved. 湘ICP备18013625号-1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雨花区香樟路469号融科东南海NH2栋21层2103房
电话:0731-84458066 邮箱:1743225938@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