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长沙市环境科学学会 >> 信息公开 >> 学会信息 >> 浏览文章
学会协办2021年雨花区“院士专家雨花行”活动圆满完成
 

  为庆祝建党100周年,引导广大科技工作者深入领会贯彻“三高四新”和长株潭融城一体化战略部署,促进先进科学技术与城市建设深度融合,传播生态文明知识,倡导“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生态文明理念,引导公众增强节约意识、环保意识、生态意识,推动生态文明建设,2021年9月27日下午,由湖南省科学技术协会、湖南省生态环境厅联合指导,由中共雨花区委、雨花区人民政府联合主办,由长沙市城市建设院士专家工作站、长沙市雨花区委宣传部、长沙市雨花区科学技术协会、长沙市生态环境局雨花区分局联合承办,由雨花区国有资产经营集团有限公司、长沙市环境科学学会联合协办的2021年雨花区“院士专家雨花行”活动圆满完成。

  民进湖南省委主委、省生态环境厅副厅长潘碧灵,省科协党组成员、副主席傅爱军,市科学技术协会党组书记李范坤,省生态环境厅水处处长吴小平,区委常委、宣传部长刘江红以及省、市、区各级相关负责人,相关企业、高校、科研院所负责人和学生,科技环保志愿者近300人参加了此次活动。其中,学会组织了长沙环境保护职业技术学院学生及会员单位代表约100人参加。会议主持人为区委常委、宣传部长刘江红。

  本次活动重点在于邀请中国工程院院士任南琪讲解了《全域推进海绵城市,实现水污染治理高质量发展》。任南琪院士讲到:“海绵城市”就应该能够像海绵一样,在适应生态环境变化和应对城市内涝等方面具有良好的“韧性”,发挥自然积存、自然渗透、自然净化功能,实现地表水、污水、生态用水、自然降水、地下水等统筹管理、保护与利用,充分考虑水资源、水环境、水生态、水安全、水文化,缓解热岛效应,确保社会水循环与自然水循环相互贯通,通过蓝绿融合、灰绿结合,构建具有韧性的城市生态格局,提升人居品质。“高质量发展”是以生态优先、绿色低碳为目标导向,逐步实现碳达峰、碳中和目标。

  习总书记在2019中央经济工作会议提出:要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坚持方向不变、力度不减,突出精准治污、科学治污、依法治污,推动生态环境质量持续好转。作为环境科学工作者的我们,要始终坚持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坚持尊重自然、顺应自然、保护自然的理念,做到人与自然和谐相处,实现经济效益与环境效益的协调高速发展!

学会协办2021年雨花区“院士专家雨花行”活动圆满完成

关注微信

首页 | 学会概况 | 会员服务
copyright 2018 长沙市环境科学学会. All Rights Reserved. 湘ICP备18013625号-1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雨花区香樟路469号融科东南海NH2栋21层2103房
电话:0731-84458066 邮箱:1743225938@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