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长沙市环境科学学会 >> 信息公开 >> 学会信息 >> 浏览文章
2020废水治理学术研讨会在长沙成功召开
 

  12月27日上午,为积极响应长沙市科学技术协会的领导,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生态文明思想,助力打好“蓝天、碧水、净土”保卫战,提升我省废水治理领域关键技术创新水平,搭建产、学、研、用紧密结合的学术交流平台,由长沙市科学技术协会、湖南省环境科学学会、长沙市生态环境局领导,长沙市生态环境学会联合体主办,长沙市环境科学学会承办、长沙环境保护职业技术学院支持的“废水治理学术研讨会”成功召开。湖南省环境科学学会秘书长张志光、湖南省生态环境厅水处处长吴小平、长沙环境保护职业技术学院党委副书记邓剑波、长沙市科学技术协会学会部部长宋和平、长沙市生态环境局水处处长许雄飞受邀出席会议。参会人数达280人。

  会议第一阶段为开幕式,由长沙市生态环境学会联合体轮值秘书长蒋检花主持,长沙市生态环境学会联合体轮值理事长蔡固平、长沙环境保护职业技术学院党委副书记邓剑波、湖南省环境科学学会秘书长张志光、长沙市科学技术协会学会部部长宋和平发表重要讲话。

  会议第二阶段为专家专题学术交流,由湖南大学博士生导师李小明主持。由长沙环境保护职业技术学院教授郭正对《环境工程技术之一水污染控制技术新进展》进行讲解,中机国际工程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教授、高工罗友元对《污水处理工程设计中的几个问题》进行浅析,湖南国祯环保科技有限责任公司高工刘焘对《长沙市湘湖污水处理厂提质改造项目》进行介绍,湖南海鸥环保科技有限公司工程师刘雄杰对《水处理药剂及基础应用》进行浅谈,洋湖再生水厂高工王文明对《基于“两型”理念的洋湖再生水厂的创新与实践》进行案例分享。

  12月27日下午,长沙市生态环境学会联合体轮值秘书长蒋检花组织约80名会员参观调研了湖南联合餐厨垃圾处理有限公司与长沙经济技术开发区水质净化工程有限公司(城北污水处理厂),让各位会员对餐厨垃圾的处理与废水的处理有一个深刻印象。

  本次研讨会是长沙市生态环境学会联合体召开的第一场关于水环境处理的大型研讨会,得到了省、市生态环境局、省环境科学学会、市科协、长沙环保学院以及各企业的大力支持,也得到了参会人员的高度好评,纷纷表示学有所获、受益匪浅。

  时至今日,水环境治理仍旧是一个庞大、繁琐、系统的工程,且废水处理是其关键,必须以强大的科技力量为支撑,我们应在理论中实践,在实践中总结,在总结中创新,在创新中提升,使废水处理技术更加成熟、简便。愿各位环境科学工作者们,能够在实现GDP的同时,也守护好长沙的碧水蓝天。既要拨开雾霾,仰望满天星辰;更要治理废水,重现漫江碧透。

2020废水治理学术研讨会在长沙成功召开

关注微信

首页 | 学会概况 | 会员服务
copyright 2018 长沙市环境科学学会. All Rights Reserved. 湘ICP备18013625号-1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雨花区香樟路469号融科东南海NH2栋21层2103房
电话:0731-84458066 邮箱:1743225938@qq.com